close
餐廳名稱:辣巴子川味火鍋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4段136巷6弄10號。
電話:2364-5669、2364-5650。
價位範圍:中餐345+10%,晚餐395+10%。兩小時用餐時間。


話說我已經忘了那天是怎麼回事,

只知道我來了公館捷運站四號出口,左等又看居然還沒半個人到。

打了幾通電話大夥兒才終於到齊。


兩個在當兵的傢伙自顧自的在談論當兵的事情,

閒閒的整個下午居然連要吃什麼都不先想想,

結果尋覓餐廳的重責大任又落在我身上了。

喂喂喂,你們太過分了哦(指),我又不住台北,幹嘛每次去哪玩還是找餐廳都丟給我呀,

我偶爾也想當個只要出一張嘴吃飯的人嘛(泣)。


討論了一下,決定要吃火鍋,

講到火鍋,公館最著名的自然是汀洲路上那一大堆麻辣鍋店家囉。

結果到了那邊看,阿牛想是看到了川味火鍋這四個字,

所以又臨時變卦選了這家我沒吃過的辣巴子。


這家店在東南亞戲院的小巷子裡,其實很難得看到在這種位置的餐廳還是充滿著人潮。

原名似乎叫做川巴子,不曉得為什麼這間店將名字改成川巴子。


先從用餐環境來講,分為一樓與地下室,

我們用餐的地點在地下室,桌椅之間雖然不近,但也不能說空間充裕,

再放入餐盤車之後走道便顯得有些擁擠。


點餐方面,四人以下可任選一種鍋底,八人以下則可任選兩種,以此類推。

除了酒類之外,其他冷菜、火鍋料、肉品、飲料、甜點、冰淇淋等都可無限享用。

飲料是一般的汽水,有可口可樂、芬達、雪碧等,一樓還有一些像是冬瓜茶之類的冷飲。

冷菜的樣式不少,

我們依老闆娘(應該是)的建議點了香膨餅、川味辣麵、爽脆雞絲、蔥油拌麵、泰式高麗菜。

好像還有其他的,但我有點忘記了。

首先香膨餅的部份真的好吃,這似乎是他們的招牌餐點,有點脆的餅皮吃起來香酥有勁,

不過有個缺點就是似乎有點油,吃完之後我可以感覺自己的嘴唇有著薄薄的油膩感。

再來是川味辣麵,我本來是叫小乖幫我弄一點點嘗鮮就好,

誰知道她弄了一大碗,害我只好硬著頭皮上陣。

我不得不承認我輕視了它的威力,

吃下去第一口就覺得一股嗆鼻的味道直衝腦門,害我連喝了好幾口雪碧緩味。

這道辣麵其實吃不太出辣味,反而滿滿的都是一股嗆味,

好不容易吞下嘴中的麵,看著碗底滿滿的麵條,我不禁怨懟的看了小乖一眼。

爽脆雞絲吃來清淡,但也無太多特色,算是容易入門的一款冷盤,

因為我忙著跟那碗辣麵廝殺,剩下的蔥油拌麵、泰式高麗菜我就沒有再嘗試了。


鍋底的部份也有十幾種不同的口味可以選擇,名字也都取得很有意思,

有牛轉乾坤鍋、橫行霸道鍋、蝦兵蟹將鍋、比翼雙飛鍋、鶼鰈情深鍋等等。

我是後來才聽說,他們的招牌魚片鍋頗負盛名,也許有機會再去是看看吧。

我們依照老闆娘的建議點了一個乾的聞雞起舞鍋以及湯的藥骨揚威鍋,

原本我想試試八仙醉鴨鍋裡所謂的啤酒鴨,不過他們都沒什麼興趣所以作罷。

先上來的是藥骨揚威,

滿滿的枸杞與茴絲(應該是?),中間放著一朵鮮嫩的香菇,

光看外表還真讓人看不出大骨藏在哪裡,擺動湯匙之後才發現底下扎實的擺了三隻大骨,

但他們都沒有吸骨髓的興致,所以這幾根可憐的大骨毫無用武之地。

經過大骨熬煮過後的湯頭並沒有想像中的充滿中藥味,

湯汁吸飽了大骨與些許中藥的精華,不會太鹹,也不會太淡,入口味道恰到好處,

若不是考量身材因素,事實上是值得多喝幾碗的。

再來的聞雞起舞鍋,雖然註明了這是辣鍋,可是吃起來卻完全不辣,

如果要我形容,這就像是一般常見的三杯雞,

差別只在於這雞肉比較小塊,反而內裡混炒的花生、洋蔥滋味倒是一絕,

我吃了幾口覺得興致不高,注意力就轉向那些花生下手了。


鍋品的部份就像一般的麻辣火鍋店一樣,

值得一提的是他們的油條很老,比起一般的油條,吃起來就是酥脆有味兒,

除此之外,鍋品裡還有一道鮑魚片,這在菜單上沒有,

所以也就意味著是內行人才吃得到的東西。

起初放入藥骨鍋時我們忙著講話,結果到後來那些鮑魚片都失蹤了,

連忙再加點一份,我這才真正吃到,

雖然我並沒有吃過很多次鮑魚,無法判斷他們所用的鮑魚片是好是壞,

但吃起來軟嫩又有嚼勁,算是值得多點幾次的一項單品。


肉品的部份,因為大秉手腳很快,我又忙著講話,所以老實說吃得不多,

份量不少,我們牛豬只各點一份,結果上來的是一大盤肉片,

新鮮與否我倒沒注意,印象是沒有什麼驚豔之處,但是配上藥骨鍋的湯汁其實味道就有出來。


最後的冰淇淋,我沒有下手,

只知道是明治,而且種類不多,只有四種的樣子,

愛吃冰淇淋的人可能會有點失望。


整體來說,雖然環境規劃有些擁擠,但因為鍋底種類繁多,

如果有學生證的話還可以打九折,其實蠻適合來吃個幾次體驗一下特殊的風味,

愛吃辣的人可能可以多考慮,因為就我吃到的部份其實都不是很有辣味的感覺。

整體評價:★★★(滿分為五星)


附帶一提,這家店旁邊有家叫遊牧邊疆的館子,

看店外的菜單是一些新疆風味的菜色,

雖然看價錢不太便宜,但下次有機會的話我會想試試看。


下期食記,嗯,我考慮一下要寫哪間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